与王俊凯恋爱的二三事(番外5)

【17】

 

叶知知果然生了个女儿,按照他们最初的约定,取名为悄悄,悄悄长得无比清秀,皮肤白里透红,一双乌黑的大眼睛更是好看得不得了。

 

闹闹非常喜欢这个妹妹,从她刚出生开始,闹闹就要围着妹妹转,信誓旦旦地说以后一定要保护好妹妹,不让她受欺负。

 

所有人都觉得悄悄一定是个比闹闹更加文静乖巧的孩子,可是随着她慢慢长大,大家才发现之前所有的猜测都是错误的。

 

悄悄不比闹闹,她刚满一岁就会开口说话,再大点时就活脱脱变成了一个小话痨,缠着爸爸妈妈还有哥哥就能说上好久。

 

叶知知常常拿自己这个女儿没办法,她总有问不完的问题,说不完的话,好像有无限的精力一点都不会觉得疲惫。

 

“妈妈妈妈,这是你做的蛋糕吗?哇,妈妈你好棒啊!”悄悄闻到厨房里飘来的香味,一溜烟地跑到门口,看到叶知知手里捧着刚出炉的蛋糕,又惊喜又激动。

 

“是啊,这个呢是给悄悄吃的,还有一些是给爸爸跟哥哥吃的,等哥哥放学我们一起去接他给他送去好不好?”叶知知弯下腰与悄悄说话,手顺势摸了摸她柔顺的头发。

 

悄悄踮起脚尖就往桌上的蛋糕瞧了瞧,“好呀!”

 

“我要拉上我的行李箱,一起去接哥哥!”悄悄对她的迪士尼公主行李箱爱不释手,这是王俊凯买给她的,并且答应她一定会安排一场一家四口的旅行,悄悄记在心里,一直没忘记。

 

叶知知无奈笑了,她拦住悄悄,拉过她身边的行李箱,“去接哥哥不用带行李箱,悄悄乖,把行李箱放回去,我们以后会有机会用到的,好吗?”

 

悄悄歪了歪脑袋,小脑袋瓜一转,最后点点头道:“哦…那爸爸答应过我的,他说要一起出去玩,我们什么时候能出去玩呀。”

 

“等爸爸忙完工作就可以啦。”

 

“爸爸好忙呀,大明星都是这么忙的吗?”

 

叶知知抱起悄悄坐到沙发上,替她整了整凌乱的头发,“是啊,大明星都是这么忙的。”

 

“那爸爸平时忙什么呢?”悄悄又问。

 

自己的女儿像十万个为什么,叶知知只能耐着性子跟她讲,直到悄悄不再提问,叶知知才松了一口气。

 

悄悄的性子与闹闹截然相反,平日在家里就缠着哥哥跟她玩闹,闹闹一人坐在角落堆着乐高,悄悄就会坐在他旁边看着他操作,她想伸手拿过小零件却被闹闹阻止。

 

悄悄还小,闹闹怕她将乐高的小零件往嘴里送,他摇摇头道:“悄悄不能碰哦。”

 

很意外的,悄悄每次都非常听闹闹的话,她双手一缩,还真照做了。

 

叶知知看着他们兄妹二人的互动,不禁露出微笑。

 

 

【18】

 

悄悄上了幼儿园后就变得更加活泼,最近不知从哪里找来的视频,通过ipad一遍遍播放,叶知知听着这歌耳熟,就走到她跟前一同看,她正喝着水,看到画面的那一刻差点呛到。

 

“妈妈你快看,我跳得好不好!”悄悄跟着视频里的舞蹈动作像模像样地学着跳。

 

叶知知忍住没笑,指着视频画面问:“悄悄啊,这视频是你自己找的吗?”

 

“是干妈给我的,她说我学会后就给我糖果吃!”

 

叶知知终于明白过来,原来是陈音。

 

看着悄悄欢快地跳着王俊凯少年时期组合里的舞蹈,叶知知心里想的是可千万别让王俊凯知道了。

 

然而悄悄极具有表现力的性格哪里肯放过表演的机会,待王俊凯一回家她就迫不及待拉过他的手跳给他看。

 

“看我们女儿多活泼啊。”叶知知笑着看王俊凯一脸尴尬的模样,用手肘撞撞他,“喂,女儿可是在学你的舞,你不开心吗?”

 

王俊凯也是没想到,他都是两个孩子的爸爸了,竟然还会被自己年少时期的MV惹得如此害羞。

 

“爸爸,我以后也要跟你一样当大明星!”悄悄又舞完一曲,小脸蛋红红的,额头上还有少许汗珠,她也没管,直接扑到王俊凯怀里,“爸爸最帅了,跳得舞好好看,爸爸你教教我。”

 

“好…爸爸教你。”王俊凯抱起悄悄,一手抹去她脸上的汗水,“跳得满身都是汗,让妈妈先带你去洗澡好不好?”

 

“嗯嗯。”

 

悄悄学习能力很强,跟着视频跳倒真的能完整地跳完一支舞,陈音每次来到叶知知的家就抱住悄悄使劲夸:“哎呀,我们女明星就是不一样,随随便便一跳就那么好看。”

 

“陈音,你故意的吧,特意挑王俊凯以前的MV给悄悄看。”叶知知识破陈音心里的小算盘,但也没半点责怪。

 

“怎么?这么护着自己老公呐,都不舍得让他出糗。”陈音咯咯一笑,随手抓起茶几上的薯片要吃。

 

“别吃这些零食,悄悄看见了就要抢着吃,我们不让她吃这些的。”叶知知说道。

 

陈音不在意,转头就对悄悄说道:“悄悄,我们是女明星,不能吃这些膨化食品啊,干妈替你吃了,你要记得身材管理!”

 

悄悄一听竟也非常配合地点头,“好的干妈!”

 

叶知知不可思议地盯着她们看,惊讶地说不出一句话。

 

 

【19】

 

有了一儿一女后,王俊凯极少会外出工作,孩子们还小,他想多留出时间陪伴他们成长,特别是悄悄,每每看到自己女儿露出无辜的大眼睛看向自己求他留下来陪她玩耍时,王俊凯就不忍心离开。

 

叶知知笑他是个女儿奴,最宠女儿,王俊凯摇摇头否认:“才不呢,我明明最宠你。”

 

“你说这话也不怕羞呀。”

 

叶知知害羞地躲开他,却被他一把抱住。

 

悄悄见爸爸妈妈许久未从卧室出来,便跑到卧室门口想一探究竟,她看到王俊凯抱着叶知知想吻向她,就急着冲到他们面前跳起脚:“啊,我也想要亲亲!”

 

“我也要爸爸妈妈亲亲!”悄悄急了,抱住王俊凯大腿撒娇。

 

叶知知急忙推开王俊凯,抱住悄悄哄她,“好啦好啦,妈妈亲啊。”

 

一个吻落下,悄悄这才满意。

 

“爸爸!”她又伸手要王俊凯抱。

 

王俊凯发现自己真是做了个错误的决定,有了孩子后每次跟叶知知亲热都要格外小心,一不留神就能被两个小祖宗打断。

 

他蹲下身子搂住悄悄,只能根据她的要求照做。

 

悄悄开心极了,一蹦一跳地往哥哥房间跑去。

 

闹闹在自己的卧室里就听见了悄悄飞快的脚步声,他没动身,只是回头看看,刚一转身就见悄悄心情极好地奔来。

 

“哥哥,我…我跟你说哦,爸爸妈妈刚在亲亲。”她来到闹闹身边,凑到他耳边道出小秘密。

 

“都被我看到了。”悄悄捂嘴偷笑。

 

“你这个小坏蛋,那你还打扰爸爸妈妈。”闹闹拍了下她的脑门。

 

悄悄笑得傻乎乎的,揉揉脑袋,“我也要嘛。”

 

 

 【20】

 

悄悄是个极爱撒娇的女娃娃,每次出门总要嚷着王俊凯抱,闹闹却很听话地走在叶知知身旁很少说话,他也非常喜欢悄悄这个妹妹,知道她年幼又是个女孩,便处处相让。

 

叶知知有时会心疼闹闹,毕竟他现在也不过是个6岁的孩子。

 

“闹闹可以不用这么懂事的。”叶知知时常会对闹闹这么说。

 

但闹闹却摇摇头:“悄悄是妹妹,我要照顾好她,毕竟她还是个小孩子嘛。”

 

王俊凯听到儿子这番言论,噗嗤笑出声:“原来我们闹闹已经是个大人了啊。”

 

“那是。”闹闹自豪地挺挺胸膛。

 

闹闹对悄悄的宠爱不比他们少,这点叶知知非常了解,兄妹二人感情一直很好,基本不争吵,很多人都羡慕他们有对可爱的儿女,一家四口非常和睦。

 

在外散步时悄悄走累了就蹲下身子不肯走路,伸手想让王俊凯抱自己。

 

每当这时闹闹就牵过她的手。

 

“跟哥哥走吧。”他引导悄悄不要过度闹脾气。

 

悄悄一脸不情愿地拖动步伐,跟在闹闹身边又看看身后的王俊凯跟叶知知,她不清楚为什么哥哥总不让她打扰爸爸妈妈,挠挠头发也不敢有半句怨言。

 

王俊凯看着眼前那两个小小的背影,幸福地牵住叶知知的手缓步走在他们身后。

 

“儿子长大了还是有用处的。”他得意地挑挑眉。

 

“这不会是你教的吧。”叶知知笑着看向他。

 

王俊凯抿着嘴不肯回答,叶知知更是坚定了自己的猜测。

 

“我这不是为我们俩争取更多的独处时间嘛。”王俊凯最后承认道,“我们闹闹多聪明啊,一教就会,现在悄悄可听闹闹的话了,这都是我的功劳。”

 

叶知知发现王俊凯还是与之前一样,多的只是对家庭的责任感与沉稳,而对她感情,从未有过改变,她没有回应王俊凯,只是走在他身边步子变得越来越慢。

 

闹闹跟悄悄走累了,坐在长椅上歇息,叶知知摸摸他们的脑袋说回家吧,闹闹便再次拉过悄悄的手往家里走去。

 

而她挽过王俊凯的手臂,放低声音道:“俊凯,今晚等孩子们睡了后,我们再像之前那样在家里看电影吧。”

 

“好久没看了,我突然很想看。”

 

他们还是像从前那样,盯着投影上的老电影一遍一遍看,叶知知将头倚靠在王俊凯的肩膀上,竟看着看着半眯起眼睛。

 

她身体慢慢往下滑,枕在王俊凯的腿上睡去。

 

王俊凯干脆将电影调成静音,屏幕上只有画面在放映,在这刻他突然感觉时间好像退回了,又回到了那年,他们刚认识的那个时候,回到了他们谈恋爱时那段甜蜜的时光。

 

一切变了,一切又没变。



 

-END-

-------------------------------------------------------------

没想到番外写着写着居然写了这么长哈哈,但这次是真的完结了,从相识到相恋再到结婚生子,感觉一生都被我写完了哈哈,也希望这样的幸福结局能让大家感到圆满。


这个故事就此跟大家说再见啦~






评论(11)
热度(16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麦冬 | Powered by LOFTER